close

D4 Serengeti

真正的非洲大草原從今天開始! 前面兩天只是開胃菜, 而前一晚Fokus 特別交代要休息好因為路程十分遠而且路況相當艱苦。 然而我們依舊帶著期待的心情出發。每天醒來又是對新一天充滿期待,這樣的感覺真的很好! 每天都不知道今天會看到什麼遇見什麼,而也是從今天開始我對 Fokus 的敬仰與喜愛持續提升!每個轉角都帶給你驚喜!後面我們來慢慢看一下Fokus 這號草原上最神奇的人物! 

在前往Serengeti 的路上會路經過Ngorongoro ,這是我在非洲坦桑最愛的景觀點。每一處都可以做成電腦的背景頁,路況之崎嶇與顛簸真心讓我佩服居住在這裡的馬賽民族。 車窗都是緊閉的狀態之下,車內已久塵土飛揚。口罩換了好幾個,天氣又乾燥,但路上完全沒有洗手間所以也不敢喝太多的水。 Fokus 一方面要專注開車, 一方面還很細心照看我們,時不時確認我們的狀態!而且沿路為我們解說各種馬賽風土人情。 印象最深刻的就是獅子怕馬賽族這個小趣聞。馬賽族從出生以來幾乎不會洗澡,於是身上會自帶一種氣息,而這樣的氣息是連獅子都會害怕的,所以獅子聞到這樣的氣息會知道馬賽族所在而遠離他們,因為馬賽族身上都會帶著武器。這也是為什麼在這野生動物天然群居的地方馬賽族卻一點都不害怕。
 
原諒我的詞窮, 今天沿路的風景讓我的言語只剩下“哇!” 終於到了Serengeti 的入口, 我們下車喘口氣拍張照。 一望無際的路讓我很想躺在路中央來一張,感恩!真的來到了這裡! 用過午餐做完登記,神聖的車頂再次敞開!也就是說開始直接吸塵土!我終於明白之前看到的一些遊記為什麼都是灰頭土臉的,不到這裡真的沒有辦法想像塵土的程度。但你會立刻拋開塵土這件事, 因為不久就來到了The Lion King  的場景。 車子沒有停下,慢行緩緩路過這裡,親愛的Simba 我們來了!百感交集!
第一隻看到的你猜是什麼? 
鴕鳥!非常非常胖的大鴕鳥!還跟我們來了一段小賽跑哈哈哈!沒多久迎來的是 Cheetah !!! 還是白色的!而且非常靠近, 就在路邊的樹底下。Fokus 說能看到Cheetah 是非常幸運的! 它們數量少, 也因為怕熱所以總會躲得很隱密。此趟最想看到的就是Cheetah ! 日前還找到了African Wildlife Foundation保育動物單位做了小捐款, 幫助快要消失的Cheetah 保育工作。
各位觀眾今晚住的地方太妙了! 我從來沒想過我竟然可以體驗這樣的智慧住宿。 也是 Tented Camp ,但由於在草原上資源珍貴,尤其水資源, 所以洗澡的時候是需要管家幫你手動加水,利用槓桿原理方式出水。設計很聰明,而且睡床特別舒服。 我想說這是整躺行程裡最舒服的床褥。在這裡需要呆上兩天,一下車被經理還有其他工作人員熱烈歡迎讓我們有點不知所措!但久而久之被他們的熱情感染!我很喜歡坦桑人民,單純且善良, 天生的樂觀,看到人都給予微笑。 相信我, 你也會被感染, 由衷的愛上坦桑。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季節行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